2010年2月20日星期六

給不懂用 Facebook 的香港政府 - formspring.me

早前局長開了一個快閃facebook group,俾人話佢唔識用網絡同人溝通,給大家鬧得體無完膚。我沒打算在這裡論政,我只想介紹一個網絡服務。這不但適合政府使用,一眾老師,科技達人 blogger 也可以用來解答學生和訪客的問題。


formspring.me 就像一個讓大家對你進行訪問的地方(就好像八卦雜誌訪問一樣,一問一答),可以讓你的 blog讀者(訪客)更了解你,但誰說不能用來問功課。



登記後,不用怕沒有人問問題,網站會預設問你幾個簡單的。如果有人問了一條問題,要解答了,才會公開顯示出來。有人問了一條你不想回答的問題,簡單了,按 delete 吧,也可以 report spam。(Come on,twitter 都有 spam,都有人係咪都 mention 你啦)






formspring.me 也容許和 twitter,facebook,blogger 等連接在一起,每當答完一條問題後,立即 post 問題和答案出來,讓其他人也知道更多你的看法和意見。


當然,在人人有 blog 的年代,blog widget 怎可少。別人要問問題又好,問意見又好,在那裡打下便可以。





但我發現一個問題,就是不會要問者留下 email,那如果他沒有我的 fb,twitter,formspring 又不能 send email,要搵番個答案都幾困難。不過,我這種什麼都唔識的人,才不會有人要問我東問我西了。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