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0日星期六

Android 的 Home Screen 代替品

小弟現在的手機是 HTC Magic,雖然是推出的早期已經購入,但之後也去更新了官方 SenseUI 的 rom。之前的 Home screen 是極度陽春的3頁式,對於喜歡放一大堆 Widgets 在桌面的我,根本不足夠我放 Apps 在 Home screen,所以我一直也有用如 aHome,open Home 等的 home screen 代替品。

之前推出的 Milestone 我一直都有興趣入手,問題是雖然用 Android 2.0,但都是只有3頁,google 一下,發現幾個 apps 應該可以滿足我,令 Home screen 更實用,不用朝思暮想着 HTC Sense UI。

先介紹兩個未推出的。

第一個是在 Windows Mobile 經常出現的 SPB Mobile Shell。但基於一切都只是在研發的初步階段,詳細有什麼功能仍很難說。目前只是看見一些自家的 control widgets,還有類似 linux 常見的 desktop cube 讓用家更易找到想去哪一頁。




第二個叫 TAT Home。它完全是 show 給你看 Android 原來可以這樣的,尤其是那些3D widget。我只擔心是否會令手機變慢。現在可到官網申請 early access,然後就是「等」...




第三個是已經推出的 Home++ 。雖然沒有之前兩個那麼多3D,但看起來使用時的方便程度也不錯,要 uninstall programme 只需要好像 remove widgets 一樣拖到最下便可,也一樣可以一次過看見所有頁面。我很有興趣試試,可惜還未有時間。






看完這三段 demo video 後,我真的想立即去敗一部新機。但我要忍手,最少都等 Milestone 出中文版或者 Google 出 Nexus Two。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