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4日星期二

冠軍何價...

素有巫師之稱的世界桌球冠軍希堅斯大禍臨頭,據英國傳媒披露,這位3屆世錦賽盟主兼蘇格蘭名將,捲入一宗打假波醜聞,並大開金口,要求高達30萬歐元(約310萬港元)的巨額獎金回報。原來巫師之稱是如此得來,果真名副其實。作為一位桌球甚至是運動愛好者,聽到這新聞簡直無言,情況比當年意甲的假波事件有過之而無不及。

先看一看片段

今天我和一些波友就事件討論了一番,原來都有正反兩方持不同意見。有人認為事件根本就是記者的大整蠱,其實並沒有收過一分一毫,又沒有証據證明他曾經打假波。我真的不能接受這種說法,從片段可見他是真的打算(他也說了出來)欺騙觀眾,記者問他別人可會發現時,他立即對自己的暪騙技述充滿信心 (約0:45),可見他其實並不尊重球迷。

另他自己本人亦作出了回應。<取自新浪
當他們告知希堅斯和穆尼,掌握了他們同天在烏克蘭答應打假波的證據時,穆尼最初還辯稱﹕「你不知當時在基輔的情况,但我們真的感到人身安全威脅。我們能離開該國實在已夠幸運,那實在是極度驚險的時刻。」周六晚(即報章見報前一天),希堅斯也聲稱,「我們以為當天接洽的,是俄羅斯黑幫的人」。
天呀,我自問如果我在人身安全受到威脅,極度驚險時,坐姿和表情動作絕對不會像他這樣悠然自得。他以為坐得像大班一樣,型一些,俄羅斯黑幫會放過他嗎 ?

這次捉到正了。以他近年的狀態,我相信他還可以多拿幾個排名賽錦標,可以得分超過火箭奧蘇利雲成為球王,可以有更多的贊助,可以名留青史和一眾老前輩齊名。現在爆出這新聞,一切也成泡影,他為這30萬歐元,放棄了更多。說實話,我認他應該失去的比停賽還要更多,例如他的MBE 勳章,他的所有排名賽冠軍,因為作為一個運動員應該要明白「一錯抵萬功」。

但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實在不能忍受他在片段中厚顏無恥的態度,試想想有多少球手是全力應付賣命地打每一場比賽,希望獲得一場半場勝仗,他卻在愚弄一眾球迷和對手。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back to top